close

圖1.jpg
 

世新大學棒球隊近年來屢創佳績,而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對於棒球隊的教育自有一套獨特主張。目前棒球隊的成員皆為體育保送生,但特別的是世新大學沒有體育系,所有球員分別選擇各系所就讀,因此在新生報到的時候,周成虎會特別提醒教練,要讓所有球員跟普通的大學生一樣,要認真讀書、練習,也要認真生活,所以教練給的第一個課題就是做好「自主時間管理」。

 

周成虎提及:「在國外,例如:美國跟日本,他們的職業棒球隊發展成熟,可以讓大學棒球隊球員接續之後的體育生涯規劃,但是在台灣,大學畢業後,學生們還是要回歸學習的專業,所以我希望務必要讓球員們學到足夠的知識。也期待未來他們可以結合在學校學得的傳播專業與棒球經驗,比如:體育主播,體育攝影,球隊管理…等。」

 

去年世新棒球隊在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得到了大學甲組亞軍,對於新進的新血,雖然目前還沒有完全達到球隊預期發揮的方向和目標,但是整體表現已經很好,周成虎董事長希望棒球隊繼續以學長學弟的傳承方式,打出世新的球風和戰績。

 

此外,世新學生在大三、大四時都必須進行實習課程,而對棒球隊的球員來說,是非常辛苦的,但是周成虎還是要求教練必須一視同仁,所以球員們會利用晚上自主練習,精進自己的球技。不論是實習課程或是球技練習,都必須認真對待,這些都會成為養分,磨練出更好的自己。

 

世新棒球隊的球員們近年除了參與國內的體育賽事,也參加兩岸棒球學生聯賽,大陸球隊的教練對於世新棒球隊球員讚譽有加,而董事長周成虎對於球員們屢創佳績感到相當開心,也承諾會繼續支持棒球隊在軟硬體的提升,期待球員們不僅在體育項目有所斬獲,也能享受真正的大學生活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